Thursday 5 March 2015

[News]「Dleet」三號店在SOGO忠孝館!



撰文/ Shane Chen
圖片提供/ Dleet

Dleet」的三號店開幕囉,而且你知道這次他們的新店面在哪裡嗎?

SOGO忠孝店耶! (就是那個有可愛時鐘的SOGO店,不是綠色的復興店喔!)

對台灣設計師而言,能夠設立第三間店面已經是很厲害的事情,現在又能進駐台灣百貨龍頭SOGO內,而且是在最具代表性的忠孝店,成為館內目前唯一的新銳設計師品牌專櫃,對於「Dleet」來說,真的是往前跨了好大 ~ 一步。


即使進駐在老字號的SOGO忠孝店內,李倍仍不改其創新的特色,在櫃位設計上加入鏡面的元素設計,並命名為「四次元」,也正式宣告「Dleet」專屬的「D次元」正式來臨。(FYI: Dleet」的一號店是二次元設計,二號店是三次元設計,也就說你可以繼續推算第四號店會是以幾次元設計了。)


鏡面的折射理論是李倍這次在三號店中注入的新元素,除了延續黑色線條與白色牆面的設計基底外,再透過鏡子的反射下,創造更具玩味性的空間感,而且最特別的是,李倍在更衣間外的設立三面鏡,讓你試穿完衣服後,可以不同的角度欣賞自己(有人會這樣嗎?)還有欣賞「Dleet」在自己身上時的線條流動。

另外,「Dleet」的2015春夏也會隨著新店開幕同時曝光。

很巧的是,李倍在這次的春夏設計靈感也從鏡面而來(但他強調這和店面的設計元素純粹只是巧合!),對他來說,鏡子反射出的自己並不完全是真實的自己(是有24個李倍嗎?),因為「鏡子是連接虛擬與現實之間的媒介,鏡面並不完全的反映真實的自己,許多時候我們站在鏡子前只會注意我們想要注意的部分,而其他部分也會隨之隱形。」

所以他這次又大膽的刪除更多服裝元素,讓春夏服裝更為簡易,並以半透明素材為基底,運用許多黑白的貼面線條在服裝上創造出隱形的幾何方塊,再以些許的壓光布料點綴,打造出「Dleet」的超極簡春夏。

記得下次去SOGO忠孝店的時候,進入一下「Dleet」的四次元,看看有什麼驚喜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