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April 2015

[News] 從東京、紐約、倫敦到台北的Taipei IN Style 春季展

撰文/ Shane Chen
圖片提供/TIS 英國文化協會(部分)

2015
台北魅力展 (Taipei IN Style) 春季展在412日於松山文創園區結束囉,這次TIS把倫敦時裝周和紐約時裝周的部份精華原封不動的搬來台北,不必出國也是可以看到世界知名的時裝周啊

來看看這次3天的時尚秀有哪些精采的服裝呢?




首先登場的是曾參加過英國時裝周的旅英設計師劉美惠與英國設計師Philip Colbert的「顛覆時尚-英倫設計新定義」動態秀,由英國文化協會負責協調舉辦,我只能說整場秀超英國的啊,充滿衝突、幽默以及龐克等混搭元素,讓TIS的時尚秀有完全不一樣的氛圍,特別是那隻傳說中的龍蝦裝一出場,大家馬上聯想到那位sitdownplease(誰啊?)的設計大師啊!

 
英國設計師劉美惠Mei-Hui Liu(由英國文化協會提供)
 
英國設計品牌The Rodnik Band(由英國文化協會提供)
接棒的第二場是由國內知名品牌設計師徐明美,她在秀場上搬來3大隻選轉木馬(到底怎麼搬的!),把現場打造成歡樂的少女氣氛,剛好適逢品牌的15周年,徐明美設計師特別以「凡爾賽繽紛花園」為發想,展演旗下品牌《徐明美MADAMMAY》及其副牌《HONG CHUBBY》,以大量的印花宣告春夏來臨!

                    

第三場是Asia Fashion Collection (簡稱「AFC)」從東京一路巡迴至紐約,再到台北,共展演來自日本、韓國、香港與台灣的六位設計師作品,其中莊承華代表台灣參與計畫(台灣之光來著),整場秀的服裝非常多元及創意,國際現在在吹起性別模糊的時尚風潮,在這場秀就可略知一二,有設計師大膽的要求男模將oversizeT-shirt單穿,或是穿著裙裝半裸上身(現場的姐姐妹妹們都臉紅了,但還是不忘拿出手機趕快拍),將女性的服裝元素與男性特徵衝突呈現。
參與AFC計畫的台灣設計師莊承華(左)以及香港設計師Nelson Leung

香港設計師Nelson Leung作品
台灣設計師莊承華作品

接下來我就不到不佩服莊承華設計師了,下午四點剛結束AFC的秀,於傍晚7點馬上聯手嘉裕西服展演春夏與秋冬新裝,是神力女超人嗎?莊承華的品牌Athena Chuang春夏系列以古希臘神話中的女神雅典娜為繆思,打造女神裝扮。而嘉裕西服這次首次在TIS展演新裝,這也是TIS首次有以男士為主的服裝發表秀,原來西裝可以穿出這麼多變化,不要以為西裝是叔叔爸爸的穿著了。
Athena Chuang 2015春夏系列以古希臘神話中的女神雅典娜為繆思
 

Carnival嘉裕新作與特約設計師顏立翔Kenny Yen合作,以「穿梭派對的浪漫紳士」為主要設計概念

再來是許艷玲設計師再度與陳科維設計師共同發表新作。許艷玲以「夢幻嬉皮」為主題向六○年代的風潮致敬,陳科維則是要用立體感表現「虛擬國度」的氛圍,看看那些豹紋服裝,是不是想到豹紋女王比莉姊勒!所以說比莉根本是台灣嬉皮始祖啊!

設計師 許艷玲2015秋冬新作

設計師 陳科維2015秋冬新作





最後登場的是以手工優雅華美的時尚風格聞名於香港名媛圈的女裝品牌MOISELLE‧慕詩。重金打造名為「鮮妍花海的未來伊甸」頂級VIP母親節服裝發表會展現春裝如花綻放的千姿百態(春天根本是印花的季節啊),春夏系列以世界十大花園的荷蘭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而創造出MOISELLE 2015年春夏系列。

 
名模王思偉(右)與張珈瑜
 
MOISELLE 2015春夏新作
 


TIS 秋季展即將於1112日至1115日於松山文創園區展出,到時候再見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