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August 2015

[News]周裕穎拿下 臺北好時尚x ELLE New Talent 大賞冠軍




撰文/ Shane Chen
圖片提供/商發院

我只是想身體力行來告訴大家,不分年紀、不論身份、不管貧富,任何人都是自己的設計師。」


這是今年「臺北好時尚xELLE New Talent2015時裝設計新銳大賞中61歲的參賽者黃綉鑾在參加這次比賽說的一段話,在即將告別版師生涯40年的最後兩年中,他想起了年輕時一直很想參加設計比賽的夢想,於是乎,這次他終於站上舞台,完成夢想了! (好令人啟發的姐姐啊!而且領獎時她還帶著墨鏡,讓我想到老彿爺)

這次入圍的10位設計師中每個人的作品都很有自己的特色(這不是廢話?),包含以金融大樓的都會剪影做為服裝拼接結構的雙人組合【李柏毅/黃紀堯】、以「流行無理」為主題,用當代幽默重組八仙彩、神明繡以及旗袍扣等傳統服飾工藝並賦予時尚街頭新風貌的【周裕穎】、將傳統西裝細節重組並賦予西裝新完美比例的【吳俊霆】、將「善變」運用在服裝中成為可以不分前後和款式的分解再組裝的【王舜民】、用扶桑花的花語為設計主題表達對於服裝永不放棄的【李毓晉】、用「念舊」為主題向藍領階級致敬的【邱娉勻】、喜歡旅行而自創出風衣與旅行包款合而為一的【王劭宇】、童年經歷過為捕魚人家的家人擔憂心情而設計Everything is Good兩面穿主題的【許博暘】、將探討人與人之間的Every Beginning的關係化為立體時裝結構的【阮兆民】,以及超過40年專業打版經驗自創以富美的層疊建築出多端的立裁披掛式創作的【黃綉鑾】。




周裕穎以「時尚無理Fashion Kixx」奪得總冠軍

黃綉鑾作品

 黃紀堯用City Religion主題以金融大樓的都會剪影做為服裝拼接結構
吳俊霆以Plaster Mode將傳統西裝細節重組並賦予西裝新完美比例
王舜民用「善變」為主題
李毓晉用扶桑花的花語為設計主題
喜歡旅行而自創出風衣與旅行包款合而為一的王劭宇贏得W Taipei特別獎

許博暘用兩面穿設計表現「Everything is good」

邱娉勻用「念舊」為主題向藍領階級致敬
-阮兆民將探討人與人之間的Every Beginning的關係化為立體時裝結構
這次ELLE特別邀請國際ELLE雜誌韓國、日本、中國、香港版本之總編輯,擔任「國際評審團」,與代表不同時尚領域的時尚專業評審,如造型師陳孫華、新光三越時尚總監郭思婷、知名設計師竇騰璜、以及臺灣ELLE雜誌總編輯盧淑芬組成的「臺灣評審團」,最後共同選出周欲穎的作品「時尚無理Fashion Kixx」奪下寶座! 而且現場的有許多來賓像是謝欣穎、簡宏霖、林辰唏還有潮流界的一位小姐Judy都身穿他的作品,宛如隱形後援會啊!

簡宏霖選擇剛出爐冠軍周裕穎設計的款式
名模Akemi身穿Athena Chuang品牌
謝欣穎 穿著冠軍 周裕穎作品

林辰唏穿著周裕穎作品(上衣)

整個頒獎典禮的最高潮就落在最後的冠軍揭曉時刻了,代表台灣街上叔叔穿著的柯文哲市長現身頒獎! 在現場可以看出他對各個設計師的作品感覺非常驚奇,看到黃綉鑾上台領取入圍證書時更是瞪大眼睛,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柯市長你怎麼這樣子!) 也難怪最後在媒體受訪時說自己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哪個觀園有這麼時尚? 你倒是告訴我啊!)
8/25頒獎當天看到很多設計師好朋友,因為除了頒獎外,還有示範展演的活動,也就是把歷屆台北好時尚還有ELLE New Talent的得主作品都展示一遍,像是去年獲得台北好時尚金獎的周裕穎(一個下午就走兩個系列!)、張嘉仁、黃薇、吳日云等,這個下午堪稱台灣設計師聯合茶會了
「臺北好時尚x ELLE New Talent」的時尚嘉年華將會自101日至1028日在新光三越A11一樓進行Pop-Up Store,所以想看看這些設計師作品的話,10月記得去看看囉


示範展演-周裕穎Just In Case
示範展演-開場由名模林又立演繹Athena Chuang 2015秋冬新品「Return to OZ」
示範展演-高勝忠(安德烈Andre)

示範展演-張嘉仁VIVACIT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