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August 2015

[News] 2015時裝設計新人獎 國內外選手大鬥爭

服裝界年度大事,宛如台版project runway的時裝設計設計新人獎的初賽結果揭曉囉!(其實已經揭曉一陣子啦!)


這次有494位設計師報名參賽,海外參賽者就佔了1/5,包含來自英國、義大利、西班牙、澳洲、愛沙尼亞、俄羅斯、日本、中國大陸、香港等十個國家與地區,與台灣設計好手一同角逐15名入圍者門票。

在國內知名設計師林國基、許艷玲,產業界人士劉懿慧、江夏碧,以及美麗佳人總編輯楊茵絜共同組成的評審團的嚴格把關下,選出了15名決賽選手,其中包括5名海外設計師(也就是說1/3),將在11月份的台北魅力展舉行動態決賽。

這次的競賽主題很特別,就是無主題(無主題也就是一種主題),為了能讓參賽者能有更多的創意和靈感,所以主辦單位紡拓會別開先例,首次不設定主題讓選手報名參賽,果不其然,這次的報名作品非常多元,外太空、運動風、結構性、印花類型等,都是許多選手的創作主題,也可以從中看出未來的服裝流行趨勢

各個參賽者豐沛的設計能量讓評審團都十分期待未來新秀發展市場的潛力。不過他們也同時也建議參賽者在呈現作品時,「應需在商業定價、競爭定位、以及布料取用上加強審視與評估,並多參考國際級作品,進一步跨越出個人創作的世界。」


11月的總決賽時,紡拓會將邀請國內外知名評審,包括品牌設計師、時尚產業與媒體界相關人士,以專業角度於現場選出首獎一名、優勝獎兩名及優選獎三名,可分別獲得美金1萬元、5千元以及3千元獎金,而其他入圍者也可各獲得美金1千元獎金 (獎金好高喔!,也就是說只要有入圍就有3萬元耶!)
決賽入圍名單可參考時裝設計新人獎官網 http://www.tfdaawar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