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August 2015

[News] (A)crypsis 即將攻佔東京與紐約時裝周



撰文/Shane Chen
圖片提供/ 紡拓會


繼吳日云、莊承華之後,又有台灣設計師準備登上今年
10份的東京時裝周以及明年度的紐約時裝周,而且這次是兩位一同登上喔! (不是照片這兩位外國人啦!)


是雙人組設計師張義宏與申子芹創立的品牌(A)crypsis,將代表台灣出征國際囉!


紡拓會主辦的台北魅力展(Taipei IN Style)2013年起與「Asia Fashion Collection時尚計畫」(簡稱AFC)合作,透過與日本PARCO百貨、VANTAN設計研究所,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韓國時尚協會等國際組織結合,推選各國代表設計師,共同進軍國際舞台發表最新作品。

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屆的AFC計畫,主要是在發掘並培育亞洲潛力人才,而且參選的品牌須符合「品牌成立發表作品未超過2年」等資格,評審團依據設計創新性、素材使用、市場性以及接單生產力等評分項目審核,(A)crypsis在布料的選擇以及設計的概念,巧妙結合時尚與機能,獲得評審團青睞,成為台灣代表()

這個品牌名稱很有趣喔,(A)crypsis的品牌名Crypsis 是指『隱藏於洞窟中』,靈感來自1958年辛巴達七航妖島(The 7th Voyage of Sinbad)電影中神秘洞窟裡的獨眼巨人,所以在他們品牌中可以時不時看到這位巨人的出沒。

而當時獨眼巨人的黏土製作,在21世紀反而傳達出純粹、手工的溫度,使兩位設計師找回對服裝的初衷,成為品牌核心精神:一切『從零開始』。設計師從電影中逐格動畫技術感受到的停頓、不流暢、粗糙美感,達到真實的記憶連結,轉化至(A)crypsis想從服裝中傳達之超越現實的不完美精神。

讓我們一起期待他們10月份 Rock Tokyo! (結語好勵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