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September 2014

[News] 周裕穎 高勝忠 高綵瑄 獲得2014台北時尚新銳設計師選拔賽前三名




先不管台北好時尚這名稱到底是怎麼來的,只要能讓台北服裝設計師曝光的活動就是好活動而且又有名模王心恬和鍾承翰的加持,讓整個活動的時尚感大提升。

在設計當道的浪潮下,不僅許多品牌或是紡織廠商開始與服裝設計師聯名合作,政府單位也逐漸注重服裝設計師的培育和發展,讓台灣服裝設計師多了許多可以發揮的舞台,台北市政府所舉辦的臺北時尚設計師競賽,周裕穎、高勝忠、高綵瑄的獨特作品分別拿下前三名! 9/3下午連同其他優勝及佳作的設計師們於松菸舉辦「臺北好時尚 時尚印記 動態show之後也會在11月份的台北魅力展(TIS)舉辦動態發表秀!

現在已將品牌打造出國際水準的莊承華和吳日云兩位設計師也曾獲得臺北時尚設計師競賽的加持,這次以前輩的身分帶著最新的秋冬系列進行展演,同時也象徵傳承的意義,希望今年度獲獎的設計師們可以繼續努力,將品牌朝向國際邁進。
金獎周裕穎作品

今年獲得金獎的周裕穎,以臺北最風行的休閒活動 YouBike 為靈感發想,以具有吸濕排汗功能的針織智能性布料創造出具有多功能以及正反兩面可穿的外套。一面為黑色的極簡西裝,一面則為摩登趣味時裝,外套脫下後也能肩揹於背上,而且還將101 大樓、中正紀念堂、龍山寺、西門町街頭塗鴉印製在外套上(也就是說你在騎ubike去開會的時候,你在路上可以選擇穿有印花的那面,騎車順便當觀光大使,然後要開會之前再換成黑色那面就可以了)
銀獎高勝忠作品
銀獎高勝忠的作品「排灣神話故 事:陶壺之子-古勒勒」,以出身台東排灣平地原住民的背景,結合自身文化傳統,用包霧目里社始祖起源的神話歷史為概念,以排灣族最 珍貴的禮物陶壼、琉璃珠及刀為服裝元素,而且選用原本應用於運動服飾的咖啡紗,作為布料,讓時尚與環保相呼連結。中國風味極濃的銅獎高綵瑄,以「扇子書」的特殊印花設計獲得評審青睞,透過「扇子書」反映著臺北逐漸興起的現代建築物。

銅獎高綵瑄作品
這些設計師們的作品於10391日至914 假香堤大道及1039 17日至 9 30日假誠品松菸1樓辦理靜態時尚展示,另外如果你想要自己搭配這些設計師的作品,考驗自己的時尚度的話,可以到「雲端試衣間」(雲端這個詞現在很敏感),20位得獎設計師的作品自由搭配出屬於自己的時尚風格。「臺北好時尚」活動官網(http://www.tpefashion.com.tw)查詢。
Add cap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