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September 2014

[News] 與國際時尚同步! 台灣設計師展演2015 SS新品



撰文/採訪/ Shane Chen

圖片提供 /西園29服飾創基地

誰說台灣的流行時尚趨勢一定只能跟著別人走呢?

紐約、倫敦、米蘭國際時尚週一個接著一個的展開,各大品牌與設計師一個接著一個推出2015最新的春夏系列新裝,而台灣時尚設計師們不讓這些品牌專美於前,與國際同步,在923日的下午展演將近130(沒錯,就是這麼多)2015 SS的春夏系列,搶先預告明年度的台灣春夏趨勢(我不是時尚大師或是時尚總編,所以整理不出明年流行趨勢啦,不過看的出來明年度會是以輕盈的色系為主流)

其實西園29服飾創基地所舉辦的發表會就已經和國際時尚同步,讓參與的台灣設計師所展演的系列都是與國際並駕齊驅,而在昨天(9/23)所舉辦的2015春夏設計師服飾新品發表會」上,有9位台灣設計師與品牌展演明年度的最新系列,包括西園29服飾創基地的自有品牌「design+」、王舜民的「甫月fu yue」、阮兆民的「Plate Movement」、林虹華、邱娉勻的「JUBY CHIU」、陳瑨的「CHEN CHIN」、陳敏菁「CLOTHPOINT」、張正育的兩個品牌「Glenn Michibata」和「AKIRA」、彭奕瑄「Loop Theory」。

另外
西園29服飾創基地還扮演橋樑(是金門大橋還是舊金山大橋?),讓三位設計師品牌與布料廠商合作,一同開發新作品,包括林宇丞的Gary Lin」、張嘉仁的vivacita」以及簡銘邑的CONTACTEE」,各別和生旭紡織公司、翰新實業以及宜進實業共同合作。
一年兩次的發表會其實前身是與訂購會結合的活動,會後以茶會的形式讓設計師與通路商或是買主進行交流,而這次單純的以發表會的形式舉辦,更能營造與國際時尚同步的趨勢,也吸引更多的通路和買主參加。
首次參加的王舜民表示這樣的機會蠻難得的,因為這個活動除了可以讓設計師和通路接觸外,而且設計師只有負擔展演10套衣服的費用,其他模特兒,妝髮還有攝影的部分都是由政府資助,這對台灣設計師來說是一大福音(要唱歌了嗎?)

而一開始就參與本活動的張正育設計師(堪稱始祖級)則說,這樣的活動對於設計師來說有更強的驅動性,可以鞭策自己交出與國際趨勢同步的作品,而不是都比別人晚一季,而且這樣的活動除了與通路或是買主建立感情外,還可以加強品牌形象,達到宣傳的效果(那隻貴賓狗是他的喔,每次都會走秀)。

而這次首次與布料廠商合作的設計師林宇丞表示,透過這次機會與布料廠商合作是蠻有趣的一次經驗,除了可以運用到平常不會使用到的布料外,在創作上因為沒有量產的壓力,反而更能表現出設計師自己的風格和特色。

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次發表會的精選作品吧!!(如果你自己要整理明年度流行趨勢也是可以啦!)




design+

張嘉仁x翰新

張正育

彭奕瑄

林宇丞x.生旭

林虹華

王舜民

簡銘邑x宜進

邱娉勻

阮兆民

陳敏菁

陳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